close
電影300
台灣翻做300壯士 (我覺得應該要翻做300猛男啦)

看預告:
以名漫畫家Frank Miller的作品拍攝的電影"300"
導演Zack Snyder與另外兩名副導演
都是我們Art Center的校友

為此學校特別舉辦特映會,讓我們學校學生與老師免費觀賞
導演也會來到現場,在會後舉辦Q&A座談會

消息一出來我馬上email登記,搶到三個位子(另帶兩個朋友一起去)
八點半開始的電影,七點四十分去竟然我們學校的學生已經大排長龍到街上@@"
還好前面的朋友幫我留了好位子,不然只能坐最邊邊吧

開演前導演大概講了幾句話介紹一下說
「這部片有蠻多暴力血腥的畫面,但不好意思這部片沒有講髒話,如果你們要聽的話我可以撥完後講幾個字給你們聽」
之後大家就很high的又叫又拍手等待電影開演

這裡不能講太多故事劇情讓沒看過電影的人掃興

整部片的用色是limited pallet,出現了很多單色調的畫面
有整幕藍色,黃橘色也有全部低彩度的畫面
每一個frame都做的像畫一樣,構圖也是特別設計過的
有很多很多的slow motion(大概是我看過的電影裡用最多slow motion的)
用slow motion做出很有張力的效果
包括表情還有甩動武器的時候
音效做的很震撼,一個慢動作的撞擊,或是武器落下又彈起的聲音
比起只是搞噁心盡是肉被切到跟噴血的特校音
300的特校聲音注重在打鬥跟武器撞擊上面

導演把暴力美學營造得很好
主角希臘王衝出去砍人的時候就像在打功夫一樣,也可以說是像在跳舞一樣
雖然血一直噴但一點也不噁心,把殺戮的場面拍的很"美"
其中有一段,一個身材超棒臉又漂亮的美女跳舞
慢動作的舞蹈,身邊的煙霧跟透明薄紗在她身上穿梭
看的讓人停止呼吸

裡面有一些造型特殊的怪物
但是很可惜的,其實戲份都不重
只是出現個十秒…就被幹掉了XD

(男生可以略過下面這段)
最high的就是
這三百位……猛男
個個都有超大胸肌跟"八"塊腹肌喔!!!!哈哈哈哈哈
看的我熱血沸騰阿!(<--色女)
雖然,事後聽說,有一些腹肌是用"畫"出來的
但是那一排只穿著…內褲…的八塊腹肌猛男慢動作的走出來
還配上rock的音樂~厚!!!真的很high

說到這,真覺得我這影片觀感寫的非常的不專業~哈哈(隨便啦,高興就好)

播放後
導演跟副導演三位校友坐成一排回答大家的問題
可能是看我們一大~~群坐滿整個戲院的學弟學妹心情特別好
真是有問必答而且講了超久(後來是因為要上廁所所以還是先走了)

導演大致回覆了一些問題
包括這部電影在"兩個月"內就拍攝完畢(太猛了),後製是花了一年
演員大都站在藍螢幕前演戲,其他全都是用電腦特校合成
為了忠於原味,他們把Frank Miller漫畫裡的鏡頭剪下來貼到storyboard裡
然後再去做出前後場景的內容
還有講到他跟贊助商談他要拍這部片,贊助商最後很滿意
也有人問到他怎麼當上電影導演的,他就大略講了自己準備很多拍電視廣告的reel
自己毛遂自薦,後來找到一個agent幫他忙
最後才開始拍攝電影(還要撿別人不想拍的電影來拍)
不過他最後說,不管你接到多討厭的案子,最後還是會從中學到些什麼
就是抱著這個心態做下去就對了

在這邊我貼一些電影場景跟漫畫內容的對照圖










 

看到這
請大家多支持Art Center傑出校友的作品喔!
這部真的很讚!看了不會後悔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