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關於Art Center -- 費用篇

如果你突破了第一關的超大障礙,不管是財力雄厚還是決定豁出去為你的未來投入這個財力賭注,那麼恭喜你!接下來就是要準備申請Art Center囉!

申請時間:
Art Center 申請沒有截止日,是收到學生收滿為止。(入學獎學金則是有截止日,強烈建議一定要申請入學獎學金,因為入學的比較容易申請而且據說前幾個學期都有的拿,前一篇也有補充。我當初就傻傻的,做作品太慢錯過了申請日T_T)

托福跟英文能力:
托福要求分數蠻高的,iBT 80分,而且少一點都不收。所以請考過再說。
個人建議,就算考過托福還是先來PCC (Pasadena City College)社區大學的語言班比較好。這個好處是你可以先適應環境跟學語言。畢竟考托福是紙上談兵,你真的要說英文用英文溝通還是有差別。更何況你要在一間全美前三名排行榜的設計學校上課,英文不好怎麼表達的出你作品的設計理念? 在Art Center幾乎是每堂課都需要在大家面前講解自己的作品。英文不好光是介紹自己的作品,表達自己的理念,就輸人一截。更不用說你可能還會遇到被老師誤會意思被打槍卻無法辯解的窘境。(學校的老師對講評作品都很直接,很多都不會顧慮到你的心情,有些難聽傷人的字眼都會講出來。)
而且PCC有跟Art Center合作,所以有些基本科目可以轉學分,可以去跟學校顧問調查好再拿課,可以省到錢(畢竟社區大學學費比Art Center便宜太多了……)。而且你提早先來適應環境,也能夠認識到朋友找到室友一起合租房子。

當然很多同學是托福考完就直接來念(為了節省時間)不過相對的上課當然會更辛苦也會遇到我說的狀況。

作品集:

各科系基本要求
我不是翻譯機,我不想每個科系都翻譯 XD
基本上每個科系要求的都差不多。你申請甚麼科系就要有那個科系的底子。
下面三個科系…是我”混過的”科系XD 所以可以稍微給一點意見。

申請Graphic Design平面設計,你就要有平面的東西。像是logo、字體、海報、等等平面類的作品(包裝設計也可)。字體設計Typography一定要放,這是這科系最注重的地方。不要只放完成品,一定要放你從一開始構思的草圖,還有製作過程。說明不用寫太多,但是重點該描述的要描述。

Illustration插畫系,就是要有基礎繪畫作品,以寫生類為佳像是畫動物畫街道還有人體素描(他們很注重人體素描所以人體的一定要有),基礎作品之外也要有個人創作,多媒材更佳。風格強烈又受系主任青睞的會拿到不錯的入學獎學金。插畫系算是個科系裡入學門檻比較低的。
插畫系的後兩年可以申請不同方向的track,有商業插畫、創作插畫、動態影像、平面設計、跟娛樂產業設計(偏可愛動畫插畫風格,但是課程比Entertainment Design鬆散)。

朋友開的畫室 3Kicks Studio 就有針對申請插畫系的作品集準備課程 Portfolio Prep Class。這是私人小型畫室所以不提供I-20學生簽證喔(你可以先申請語言班的簽證或是社區大學的簽證,然後另外來這邊拿課)。畫室老闆Charles Hu也是台灣人,請跟他說是Angie介紹來的他應該會很感動 XDDD (我要收介紹費啦!!哼哼)

台灣的朋友也是Art Center校友開的畫室 CCH Studio 的Chester人體素描功力也很強!想加強人體素描的朋友也可以在台灣拿他的課喔!!(對~也要說是Angie介紹XD)

Entertainment Design娛樂產業設計也就是Concept Art概念設計,這是創系主任Scott Robertson創的新科系,人數少門檻高。既然是Concept你就要有Concept作品。請選定一兩個故事,把故事的完整設定做出來,包括角色、場景、交通工具、跟道具設計都要有。故事可以選現成的或自己編都可以,主要是用你自己的方式跟風格做一個完整的設定。一樣也是不要只放完成品,要附上草圖跟過程,像是黑白草稿、配色過程、彩色草圖跟完稿。

我在Art Center的老師開的Concept學校 Concept Design Academy ,就是針對Concept Art開的私人學校。很多業界的人也會來拿課(所以課很快就滿了),師資很多跟Art Center是一樣的。你也可以直接跳過Art Center去這間學校進修,或是去拿課準備作品集申請Art Center。老闆跟老闆娘Kevin跟Estelle也是台灣人(嘿嘿~沒想到台灣人這麼厲害吧),人都很nice又熱心,會很樂意解答你的問題。我跟他們也蠻熟的所以記得去申請上課也要說一聲是Angie介紹的阿!!XDDDD 他們就在3Kicks的隔壁(都離Art Center很近,在Pasadena),也是沒有提供I-20學生簽證跟certificate的喔。

另外還有一家韓國人Concept Artist開的學校 Red Engine 師資也很優,也有作品集準備課程,不過教室在市中心跟韓國城,還有Angie跟他們不熟。 XD

其他科系如此類推,你要申請什麼系就是附上什麼作品。一定要附上草圖跟製作過程。重點要求一定要有的作品就看網頁裡的內容吧。如果你沒有相關作品…還是乖乖去拿課準備作品集吧。Art Center不是那種你拿靜物素描表示你有美術天份就可以去申請進平面設計的學校。

還有念Art Center的夜校 Art Center at Night 也是個準備作品集的好方法(不過比我列出來的畫室跟學校還貴),但是各科系都有課可以拿,而且申請進後有的課還可以抵學分。如果你沒錢念Art Center,來at Night念個短期的體驗一下一學期也是個方法喔!不過at Night要求61的iBT托福成績,而且也不提供I-20學生簽證。

也有很多人是在PCC拿設計課來準備作品集申請進的喔,只是課程選擇不多。


研究所收的學生不多,申請的作品集要求我就沒研究了,研究所的作品集要求看這裡:
各科系作品集要求

arrow
arrow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