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又來發神經了

 

今天睡眠不足,因為昨天只睡三小時

被兩個客戶虐待了整個週末,只剩半條命的做我的video editing作業,還做的又臭又長的= =a

中午下課想衝回家睡覺,用時速40miles衝下坡時,眼角餘光瞄到一台白色重型機車

馬上大叫 F***!!!!!! (不好意思,開車的時候是我唯一會罵髒話的時候=.=....I am a mad driver....)

死慘,就這樣被埋伏在小巷子守株待兔衝業績的賤警察抓包,他們只抓我們學校的學生(&^$*&%*&

因為那個路段時速是25....我給他開40...............orz.............................

 

回家補完眠又去上課,今天晚上又是我的充電課Business 101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這堂課很無聊,或是老師一口氣給的資訊太多

那主要是因為很多人現在的重心都只在課業上,沒有心思去想這些business的事情

怎樣寫合約怎樣跟客戶談判,很多人都還沒機會接觸到這些

但對我來說,這堂課真是幫助超~~~~大!

因為現在就是在接案子,經過那麼多麻煩的問題還有客戶上應對的問題

這堂課根本就是可以讓我現學現賣

而且老師都是在幫助學生找工作上的專家

我有問題馬上可以問,有文件上的疑問或是需要sample的馬上可以跟老師要不用錢(自己找都還容易找不對東西)

所以每次上這個課我都超專心也不會打瞌睡,下課一定是跑去找老師問東西

 
雖然我現在才在5th term,但我已經比其他人對於找工作還緊張好幾倍

因為自己工作過,在美國也稍微無聊的找了一下工作過(沒想要做只是找找看的心態),有發現在美國找工作不容易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在畢業前把自己完全的準備好去應戰

本想下學期找一下實習工作,我也打消念頭了

跟department chair談過以後,我打算在明年夏天前把實力趕快充實一下,然後明年第七個term上完後,全力衝刺找intern

 

今天是分組上課,照major分配的

我本來是被分發到一個entertainment的老師,但是因為上星期他的演講實在太遜

除了愛現他做的事情外沒有什麼information(我聽到開始失神想別的事情)

所以我自願換到另一班主要針對一般illustration的老師

這老師很認真,資料給一大堆,當然功課也比其他班多,但是這些東西對找工作都是很有幫助的,就算功課多我也拿定了

會特別選這個老師是因為我發現他跟我很像

他跟我一樣很…「貪心」什麼都想做,沒辦法focus

他有說有很多人對他這樣東做一點西做一點有批評

但是他做的很快樂,因為他可以接觸各種不同的案子,偶爾畫個插畫,寫一本書,做幾個平面的案子…等等

我一聽到他這樣講,眼睛就亮了,我心想,一定要選他的課問問他意見

今天上了他的課就覺得我真是選對人了

因為他做的事情範圍很廣,所以我想做的事情他也都有涉略

他一對一看我們的作品,他就說我沒問題,而且他不認為我什麼都想做什麼都學過是個問題,反而是個優勢

他說我隨時可以準備第二個作品集,面試時可以特別給對方看的

而且他說什麼東西都學過,以後可以做creative director之類的事情

我大約告訴他我想做給小朋友的東西,或是能讓人快樂的動畫

他建議我也可以看看不同的兒童市場,或是玩具市場

喔喔喔~真是不錯的建議阿(眼睛閃亮亮)

 

最近跟department chair聊天後,在跟這個老師聊天後

我發現我的信心慢慢找回來了!

因為經過前輩的建議,我開始稍微看的到我的方向了!

之前一直很迷惘就是我一直找不到我倒底要做什麼,學校的entertainment track又很focus

我很不喜歡被限制在只能做一種事情的環境裡面,所以我才一直很掙扎

最近有種迷惘慢慢消失的感覺…挖哈哈哈哈哈

真是懷念阿!我最喜歡享受小宇宙燃燒的感覺啦~呼呼呼呼呼呼

談完後老師似乎覺得我對於找工作的想法準備的算很足夠

他最後問了我是念第幾個term,我說5th

他馬上說「My god! You will have so much when you are out of Art Center」 (大概是這樣講啦~忘了)

不過聽了真的讓我信心大增阿…因為這就是我打算要做的

既然花了那麼多錢來學校,畢業前一定要完全的準備好然後衝出去應戰,即使作品不像學校某些怪物那樣強

念了那麼多間學校,這是我最後一間了吧!

以後要再進修就是幾年後的事了… XD

(其實我有打算畢業後,回以前學校Art Institute拿online課程把我第二個學士拿到,還是原來的multimedia & Web Design~因為以前的學校是兩年的,現在online可以把剩下的課唸完就可以換成學士學歷了~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