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蘭崗的胡同燒肉…千呼萬盼終於開幕了。
我跟朋友選在開幕第一天10/01去。訂了晚上九點半的位,想要避開人群,沒想到還是抵擋不了新開幕的熱潮…在門口等就等了半個小時。


店內有種簡單又modern的感覺,開放式廚房,可以看他們怎麼準備跟處理食材。不過吧台似乎離烤爐距離有點遠?我猜以我這種短手可能會搆不到(以上只是不負責任的目測感想XD)


內部裝潢(生意很好全坐滿)


店內有給客人用的locker,可以放外套跟包包。(但其實他們通風做的不錯,吃完身上不會有很重的烤肉味。)


入座後…我們觀察了一下盤子跟筷子…都覺得品質真不錯,摸起來很有質感的感覺XD(畢竟都是新的阿)

研究了一下menu(忘記拍=.=)
發現價位不便宜…一份order都平均七塊以上…
Angus beef tongue一份order十幾塊…實在很想吃吃看XD 但是考慮到是跟朋友一起去所以不敢讓大家的荷包失血太嚴重…

服務生送上檸檬,跟我們建議說烤肉搭配檸檬汁吃,他們是沒有烤肉醬的。

我個人是對牛舌情有獨鍾…在台灣的牛角我最愛吃的就是蔥鹽牛舌!看到胡同也有,馬上就點了。

恩…有點驚訝…一份order就只有四片.____.

他們的服務真的很好
waitress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講解各種肉要怎麼烤,還會示範給我們看。
像是牛舌,是不翻面的。烤至周圍一圈變黃,吃半生熟是剛剛好的時候(烤太久會變硬)

真的很好吃!!!調味剛剛好不會太嫌,半生熟的牛舌又嫩又有彈性!
我終於在美國吃到這樣調味的牛舌阿(在LA一直想找這樣調味的牛舌一直找不到…連牛角都不是這樣做)


周圍一圈是杏鮑菇。其實菇類我最愛的就是杏鮑菇,但我覺得胡同的杏鮑菇切的太薄了,就吃不出杏鮑菇的口感跟裡面的水分,所以其實很可惜…


這是山藥片,一份order是八片…其實蠻薄的。烤至兩面稍微焦黃就可以吃了。吃起來脆脆的很爽口。


椒鹽霜降松阪豬
聽名字就知道…是油脂分佈很漂亮的豬肉片。第一次吃這樣的豬肉,很有韌性跟彈性~好吃!
烤完後是這樣雪白色的


椒鹽雞軟骨!我喜歡!脆脆的…口感很好。以量來說…似乎是當晚給最多的?(笑)


椒鹽豬五花…雖然跟其他食材比它好像比較平凡(?)但還是很好吃!可見胡同對選擇食材上是很用心的。
由於負責人一直覺得我們訂了位讓我們等了那麼久很不好意思,加上我們要點的好幾份都賣完了,他們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招待了幾樣。其中也包括烤肉醬豬五花。不同醬料吃起來感覺不一樣,加了烤肉醬味道比較重,朋友是很喜歡。喜歡口味重一點的人可以點烤肉醬調味的食材。

豬五花他們建議圍著烤盤一圈烤,因為中間溫度較高,容易烤過頭,而且烤出來的油脂也很容易滴下去讓火燒的太旺。


菲力牛排

雖然……它是我在美國見過……最薄的牛排XDD
但看得出來他們肉都是斜切,肉質油脂很漂亮…
服務生雖然已經忙不過來,但還是堅持要幫我們這幾個自己亂烤的人烤。果然他們烤出來的時間抓的剛剛好,半生熟的牛排肉竟然鮮甜好吃嫩到入口即化!!!


奶油起士地瓜

第一次知道甜甜的地瓜配上帶有鹹味的起士會這麼好吃!還有淡淡的奶油香!
據台灣來的負責人之一Ken說,他們當初在這邊找食材的時候發現美國的奶油奶味都太重,做出來的起士地瓜吃多了會膩!在他們吃遍各廠牌奶油後發現還是習慣用跟台灣最接近的安佳奶油。偏偏只有網路一間店有賣,他們也只好高成本的網路訂購,求的只是希望能把食物味道做的跟台灣的一樣。

他們烤網換的”非常的”勤
我想不到五分鐘就換一片吧…(他們只要看到有點黑就會換)服務小姐說因為不同食材味道不一樣,怕網子上殘留的汁會影響其他食材的味道,所以他們會換的很勤。一天會用掉好幾百個網子(忘記那個數字了…沒馬上寫食記的後果)

Ken又說他們椒鹽類的調味單純只是用海鹽,這樣才能吃出肉的風味。我們很仔細的看了一下,海鹽磨的非常的細!我男朋友也有觀察到他們灑海鹽的動作蠻大的,會把鹽灑均勻,以免造成鹹味不均的問題。
健談的Ken跟我們聊了很多在LA開店的甘苦談,包括為了省成本他自己都幫忙弄室內裝潢當木工,還有他們每天早上八點就開始準備食材切菜切肉。他也說來到美國才知道人工費用特別高所以他們很多成本都比較難壓低,還有發現美國人沒特別吃雞軟骨所以他們也得弄來自己處理(然後員工就有吃不完的雞肉XD)。還有他們一些室內裝潢的材料是台灣搬過來的。

當然我是有當場建議這樣的量不夠,對美國人來說是太少了…(但是似乎跟台灣的量是一樣的…所以我不知道他們這方面到底會不會做調整了)
也希望他們能多加一點能夠比較填飽肚子的菜色(記得台灣牛角就有小火鍋之類的,台灣的胡同還有飯糰…)…LA胡同印象中比較能填飽肚子的好像是茶泡飯?(沒很仔細的看menu)

最後扣掉Ken招待的幾道,我們一個人付了二十出頭。但我想如果男生想吃飽又要喝酒的話,一個人會吃到五十…………以上(有朋友跟我說他們吃到$60~100不等……囧)
以這種吃品質跟服務的方式來講…我覺得有點像在吃烤肉的懷石料理XD

Overall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好!好到大家都很滿意!可以給滿分的程度!
就算食物吃不飽都還是會想再去(去前記得先吃東西墊肚子就對了~哈),就當去吃服務還有品質的吧。(只是我剛畢業比較窮…短時間內應該沒辦法再去T_T)
但我也可以預料以後Yelp上的review不是四五顆星就是一顆星…應該會是走極端路線的。一顆星的大概就是會抱怨價錢跟量的問題了。(畢竟在美國大家都喜歡份量大的餐廳…所以我想那種很大隻的老美去胡同吃可能一百塊美金都吃不飽…)當然由於量的問題,同行的男生也覺得沒有吃的很盡興,一回到家我男朋友就在叫肚子餓…不過同桌的可能只有我吃飽吧?XD因為最近在減肥食量又莫名的變小了~哈哈。

離開前去了趟廁所
發現廁所裡很貼心的放置一些女性用品,包括一般的衛生棉還有護墊。也有棉花棒跟牙線。


這些小細節都是美國其他燒肉店裡沒有的 Smile


也很開心跟Ken聊了很多(似乎是個可以很快熱的人XD)…雖然知道他從早上八點就開始工作,他還是一直跟我們聊天聊到晚上十二點…(結果我們是最後一桌走的XD)聊了很多,知道他們的品質跟堅持,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把品質維持下去。

以上照片HD清晰版在我的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giehu/sets/72157625110926594/with/5058147549/

Yelp: http://www.yelp.com/biz/hutong-yakiniku-dining-bar-rowland-heights

胡同燒肉夜食
Hutong Yakiniku Dining Bar
18958 Daisetta St. #106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Nogales BOA後面)
626-581-9888
6pm-12am

安姬推薦:★★★★☆

arrow
arrow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