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美國的331跨性別現身日還沒結束前來聊一下我周圍的跨性別朋友(又來寫長篇故事了)。

其實從小學開始,我上的電腦班上就有很女性化的男生,他不跟男生打交道卻跟女生很好,動作舉止講話都很秀氣。那時才小三小四的年紀吧,我跟你保證這絕對是天生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磁場的關係還是因為是學畫畫的,我周圍一直有很多gay朋友,而且都會變很好的朋友。
他們也知道我不會歧視他們,所以常會很突然的想跟我出櫃給我surprise 😂😂(比如那個某某某在我當時人在台灣上班時間忽然用ICQ跟我出櫃,還說當時對我弟有點興趣是怎樣啊😂😂害我上班上一半大叫⋯)

我幾乎每住一個城市就會有至少一個「好姐妹」是那種常常混在一起的朋友(我好像跟偏女生的gay比較有緣,很man的只認識過一個),我都跟朋友說我很有gay緣,連傳說中每天PMS的雞歪難搞老師都對我很好。不過雖然有這麼多gay朋友,我還是對跨性別的人不熟悉,一直到我到了LA。

(以下有經過當事人同意可以不具名講她的故事)
有個蠻熟的同學我一開始一直以為她只是個有點像男生的女生。留半長頭髮,聲音也是女生的聲音,反正就是我當時常常混一起的姐妹之一(其實我是大姐啦,我都大她們很多)
結果有天她心血來潮用msn跟我說,「Angie...妳知道我是男生嗎?」我當時看到訊息還以為她在開玩笑⋯過幾秒😯腦子就混亂了⋯怎麼可能啊啊啊明明就是個女生啊!(崩潰)
後來了解到她對自己的自我認同是女生,雖然她的生理構造是男生。然後我看她慢慢地接受自己的樣子後越來越有自信。我很榮幸的見證了她的演變,從第一次穿裙子到第一次穿高跟鞋,還有慢慢開始學會化妝後來變濃妝,連去clubbing都是跟我借ID的😂😂後來變身成比我們女生還要正的超級正妹!我的男生朋友都說讚哈哈哈(雖然知道真相後都很崩潰)。

跟我們這群可以接納她的朋友相處也挺自在,但是她當時有個很大的問題,也就是前陣子美國吵得沸沸揚揚的廁所問題。她在學校不知道該怎麼去廁所。因為人正容易被注意,所以學校還是蠻多人知道她是男生,她不知道該不該走進女廁所。又因為根本就是個正妹,更不能走進男廁所。後來她在學校就盡量不吃太多東西也不喝水,都是下課後開回家上廁所(我們一堂美術課都是四小時⋯)😞
還好在外面找廁所就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她可以大方的去女廁所。

當時美國在那邊吵性別友善廁所問題的時候我就覺得很無聊,明明在學校共用廁所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台灣很多店都這樣啊,小學時還男女生廁所都在一起的咧),為什麼要這樣造成transgender的人的困擾。而那些拿著宗教藉口去反對的人,明明自己根本不認識不了解也沒接觸過這樣的人,卻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用狹隘的認知去找理由反對,真是吃飽撐著。

當然也了解我朋友家裡的一些狀況,有家人不能夠完全接受所以當時連回家也是種壓力。

我那時還沒研究transgender是怎麼回事,還一直替她擔心以後找對象會有障礙,要她考慮做變性手術。可是經歷過也克服自我認同的矛盾後,她說她不想動手術,她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

後來我發現我真是多慮了,人家跨性別正妹行情好的很,桃花旺旺也就算了還有高顏值帥哥啊 XDD (都是老外,這是有老外市場的!)

總之這個大正妹一年比一年正,真是太過份了(跟她去clubbing是她會帶搭訕蒼蠅過來~煩XDD)她也不避諱跟人講她的性別,連醫美診所醫師都說沒見過那麼女性化的男生還想跟她合照留紀念😂

總之跟其他過的很辛苦的跨性別人比起來她算是很幸運的了,周圍的朋友跟家人接受度高,她沒受太多委屈(人正真好😂)。我知道其他人可就沒那麼幸運了,畢竟他們是比同性戀還要再少的少數,歧視霸凌家人不諒解的痛苦可能比同性戀還嚴重。

我分享朋友的故事只希望讓不了解的人知道,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很多並不是傳統社會觀念有規範到的人。他們跟你不一樣不代表就是不正常(請問你自己覺得自己正常嗎?何謂正常?)很多這種傾向絕對不是可以「鼓勵出來的」⋯這真的是天生的!(靈魂裝錯軀殼?)這是本能,是需要自我認同的一個過程才會發現真正的自己,你說的鼓勵跟教育其實真的改變不了多少(就像我一直都喜歡中性女生可是要我愛上她們我還真辦不到😅)。
而同性戀跟跨性別教育我倒覺得應該趁早做起,最好提早認知到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人也有各種壞人,不要以為你小孩哪天不會遇到這樣的壞人,被侵犯了都不知道!

#InternationalTransgenderDayofVisibility 
#TransgenderDayofVisibility
#TransgenderDayofVisibilityTW
#TransisBeautifulTW
#TransisBeautiful

arrow
arrow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